close

也許
大家的確不再了解彼此了
不了解彼此這十多年來是怎麼過的

也許
大家也都不再單純
也無法再用如此單純的心情去面對曾經單純面對的彼此

我懷念當時
每個人
單純的笑容
腆靦的微笑

那個會怯生生的接觸、卻又緊張怕傷到彼此的心情

也許
的確
這十多年來
大家都變了

不只你變了
我也變了

人怎麼可能可以十多年都保持不變?

 

 

 

 

但是
我可以坦言說
我在妳們面前
盡可能保持以前的樣子
不表現出社會的氣息、更不表現現實的樣子

因為
你們這群同學
是我心中
最單純無暇一段成長時光的陪伴者
所以
在你們面前
我不會講什麼現實面
因為彼此在彼此的生活中要面對的現實都已經夠多了

沒必要連在彼此見面時提出來

彼此見面時
不用偽裝
要笑就笑
要哭就哭
就像當年的那個11.12歲的小男生、小女生一樣

誰講話惹到誰,直接手就跟著打過去
這看似簡單的動作

若不是面對不怕得罪的[朋友]
有幾個人現在敢隨意做得出手?

但就因為
我們曾一起長大
了解彼此最真實的樣子

知道其實彼此是怎樣的人

膽小害怕、還是容易發飆

不需要刻意的隱瞞本性,只要任真的做自己就好

不是嗎?



所以
我們中間相處
彼此也都是為了彼此好

要誰少抽菸
不是因為怕菸味
更多的理由是因為擔心你的身體出狀況

怕誰酒喝多了
也不是怕你把我的份喝走了
而是會害怕你會不會在回途時出什麼意外

正因為我們已經不年輕
所以
才會更加感嘆
更加珍惜彼此
這好不容易牽起的緣分

根本不需要知道彼此這十年多的空白
只要知道現在彼此過得很好
然後有所聯絡
維繫這好不容易牽起的緣分

我覺得就足夠了

突然想哭想找人陪
不曉得該找誰
與男友吵架想逛街消怒氣
公司壓力大想去玩解壓力

不用多說什麼
打給同學只要說

要不要出來吃個飯?要不要打球?
彼此輕鬆的消磨時間,或者是大哭一場,喝酒解悶

我覺得有個彼此能相伴的人
都是一個讓人會覺得窩心的地方

而我們彼此不就是能這樣存在的彼此嗎?

當然,我說的話
有人不認同
不過我相信一定也有人認同

因為我知道
我現在就算一個人,也絕對不孤單
我不用擔心朋友都在中北部
更不用擔心想出門去玩沒人陪

因為總有會願意陪的同學
願意自告奮勇的陪你

因為彼此都會擔心你會不會因為喝悶酒想不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t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